星期三早上在練車時
接到墾管處的面試通知
時間是星期五早上九點

靠夭!也太快了吧
才寄出履歷不到二天的時間
就收到通知
不過超爽的
整個就是開心

當初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再加上又可以在恆春工作的關係
就寄了履歷過去
結果還真的有機會去面試
剛好有機會完成夢想
哪能這麼簡單就放過
於是隔天一早就朝夢想出發啦

坐了將近七個半小時的車
從台灣頭到台灣尾
離恆春越來越近
心情也跟著high起來

到了恆春已經快傍晚6點了
先去旅行公寓check in後
租了台小dio(還是小50好玩阿)
想說時間還早
去繞繞好了

半路上買清心
發現竟然只要20塊耶
一開始還沒有注意到
給了25塊轉頭就要走
被店員給叫住
〝先生、先生,這裡的清心比台北便宜5塊喔〞
〝真的嗎!可是我從基隆來的耶〞
〝呵呵...〞
〝.........〞
店員邊傻笑邊看著我...

後來在路上買賽亞人所必備的仙豆
熱情的老闆娘還真是會哈啦
知道我隔天要去墾管處面試
馬上打給在墾管處的朋友問
後來聊著聊著
老闆娘原來是嫁來恆春的台北人
在這住了10年
當她曉得我想搬來恆春
反而勸我要好好想清楚在做決定
因為這裡工作不好找
而且剛來在這一個人又沒有朋友的
生活會很辛苦的


後來去了車城福安宮拜拜
以供奉土地公的來說
這根本是五星級的土地公廟嘛


牌樓還不是普通的大...(看看底下人和機車以及牌樓的比例吧)

後來跑去了山海漁港
沒錯!就是阿嘉送信的地方
騎了快一個小時才到
感覺是個純樸的小漁村
可惜在晚上也沒什麼燈光
相機照起來整片都是黑的

隔天一早,重頭戲來了
面試一共來了15位
先抽籤決定順序 --> 我是倒數第二
不過聽人事大姐說
我是年紀最小的...
觀察了一下其他一樣來面試的
有穿西裝打領帶的...
頭髮已經全白的阿伯...
打扮很時尚的熟女
還有2位正妹!

等了一個多小時
管理處都快被我逛完
終於輪到我了
前一秒才跟樓下的替代役聊的很開心
怎麼現在開始緊張起來

一開始的自我介紹
大致上沒什麼問題
但是接下來的題目
〝國家公園和國家風景區分別隸屬什麼機關,以及主要的職掌為何〞
多虧出門前有大概看了一下墾管處的網站
國家公園的部份講的不是很好但還ok
但是國家風景區的就整個給他亂講
講到腦中一片空白接不下去...

第二題是〝何謂「生態旅遊」、「旅遊」和「觀光」〞
這題也是講的一塌糊塗
整個就是完蛋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沒希望了
不過當做是個經驗也好

結束面試的地獄後
來去找海角七號的場景


水雞工作的機車行


「幹!我是國寶」的產地


阿嘉工作的郵局


門口的三個人(中間紅衣服的除外)正在重演郵局局長問阿嘉都送信到幾點那段


阿嘉的家(人也是最多的地方)


最經典的場景


阿嘉送信的街道(回來再看發現好像不是這條...)


主席和太太散步的地方


勞馬跟阿嘉幹架的7-11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準備去屏東找大摳ㄟ吃飯
回旅行公寓退完房
和經營民宿的大哥聊了一下
他是去年從新竹來的
和賣仙豆的大姐一樣
提到這的工作非常的難找
除了自己創業(但也是非常辛苦)
不過既然下定決心
就要想盡辦法讓自己留下來
他就是想了10年
後來被朋友說動
才搬下來定居的
不過久了會蠻無聊的就是

還給我看了個杯子
上頭用力可白寫著〝好山好水好無聊〞
說的好像也是
畢竟恆春也沒電影院或是像東區那樣的地方

從大二就開始想著要去恆春定居
到現在已經3年了
加油!  在拼一下
應該就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0f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